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另類的A.C.G.熱血




上個星期六,我第一次跑去看所謂同人誌的活動,

就是常常聽到的Costume Play,又稱cosplay。

其實也不是專程去看,

就是在去聚會前特地繞到台北地下街去瞧瞧。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這些人,

雖然感覺是挺新鮮的,但有點不適應現場的那種氣氛…

許多同好打扮成電影電視或卡通裡的角色站在牆邊擺pose,

然後有一群拿著大砲的攝影師在一旁鎂光燈閃個不停,

害我的Nokia小6的照相機都不敢出來見人了…|||



承認我很想跟那個史黛啦合照啦XD,

還很想跟那個拿蘋果的路克幹架(?)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參觀這種活動。

不過我的目的並不是去看這些cosplay或是買同人誌的商品,

而是…(嘿嘿嘿… )





老實說,我對cosplay實在沒什麼興趣。

看到這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在沒事找事做,不喜歡人家還去看人家的東西。



先從遠一點的故事開始講起,〝宅男〞這個詞…

據我淺薄的常識與觀念;

日本所謂的宅男腐女,指的是那些對A.C.G.(動畫、漫畫、遊戲)的過度狂熱者,

會以有點病態的方式去收集或打扮那些喜愛的人物。



而在台灣,宅男的意思卻被扭曲成足不出戶,只會一直打電腦的人,

又或是對某件事情一昧的狂熱,只會封閉在自己的想法裡。



在我平時的生活的生活裡,不管是哪一種宅男,

好像通常都是用來罵人的的喔?

宅到底算一種興趣還是算一種生活模式呢?





會想去思考這些事情是從我開始接觸輕檔機開始…

如果在去年的暑假,我絕對想不到,

有天我會騎著以前被自己說只能耍帥,超麻煩又不實用的打檔車,

戴著被我說自以為賽車手,悶熱又必須帶著到處跑(帽奴)的全罩式安全帽。

這些轉變連目前享受其中的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拉遠一點,上一次工讀時根本想不到我會重新開始接觸溜溜球,

前年暑假還不會自由式,去年卻可以去游泳池當水上救生員。

誰知道明年畢業時,我會不會變成上面所形容的A.C.G.狂熱份子呢?



自己的有感而發。

我想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樂趣在,所以才會有享受於其中的人們,

所以應該要尊重他人的興趣。

像我以前就不喜歡輕檔機,現在可是愛的不得了。

但也曾對一些朋友說過:騎檔車幹嘛?沒車廂,而且也沒多帥。

有時想起當時說的話還真想挖個洞讓自己躲起來。

(題外話:帥是其次啦 最重要的還是打檔的fu跟駕馭感<強調>)





回過頭來,一定也有很多人不能理解,

騎士們毫無目的的騎車上山路到底是為了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我好像也只能回答你…

因為熱血啊XDD

為團跑的嘶吼聲浪熱血?為殺灣熱血?還是為幻想自己是拓海(?)熱血。



那我想cos應該也有cos的熱血吧,

比方說讓自己成為喜歡的角色、甚至重新詮釋那個角色…

說不定跟打網路遊戲的心態以及感覺有點像。

直覺上玩cos一定很容易上癮,總之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啦~XD。



回家後仔細想想,對cosplay的感覺好像也不是這麼排斥。

而且我雖然對A.C.G.的角色沒什麼特別的好感,

但如果哪天叫我去cosThe Rock,我可能會很樂意喔(狂笑)…!

…if ya smell what The Rock is cookin'!



其實這篇網誌大概就是想表達,只要是正當的興趣就沒什麼不好,

就算不喜歡也要尊重其他人,就這樣啦!







話說如果有超過20人連署我就來cosThe Rock如何XDDDDDDDDD?

(躍躍欲試= =…

1 則留言 :

  1. 支持妳COS THE ROCK!

    版主回覆:(06/28/2008 12:09:43 PM)


    開玩笑
    不用cos就很像了
    (哪來的自信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