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輕檔K>為何選擇K




最近很響往跑車與仿賽車這種貼著風鏡的殺彎方式;

〝貼地飛行〞!



從KTR牽來已經過了兩個月,來分享我為什麼選擇KTR的原因,

對輕檔車沒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趁早轉台了XD。



目前有在生產的國產輕檔機大概有﹔

金旺、狼R(傳狼)、金勇、KTR、勁暴、酷龍、維納斯、愛將、雲豹(Super、mini、載貨)。

除了維納斯外(其實維納斯應該不能算輕檔車了…),

我心目中前三名的輕檔車為1.酷龍 2.雲豹200S 3.KTR,

辦到好的價錢分別大約是龍82000、豹73000、寬胎K59000(我牽57000)。

人家說一分錢一分貨,從三台車的性能來看的確是如此,

當時我其實沒什麼在注意酷龍,原因很簡單;太貴。

將近兩台速克達的價錢,而且排氣量小加上車重造成起步與山路會重拖,

因此沒有去多注意酷龍。



而剩下的兩台車200豹與KTR,說說我個人對這兩台車的優劣觀感,

200豹的優點在於﹔

•低轉高扭的引擎起步快又有力,原廠還配備油冷。

•美式街車外觀大車身大油箱外觀霸氣。

•原廠配備油封鏈條。

•座位很大,至少比KTR大。

•國際檔;純粹個人感覺問題。

缺點:

•也在於引擎,舊引擎的設計,據說汽門間繫要經常調整,否則會被鳥叫聲吵死…

•香腸胎,大部分人最喜歡的香腸後胎其實是我最討厭的地方…感覺好危險、

•令人汗顏的原廠排氣管…|||。

•還有我個人最大偏見;不好修,不像KTR走到哪都有維修點。

•牌照稅,排氣量151cc以上每年都要繳牌照稅。

而KTR的優勢在於﹔

•高轉4汽門的OHC引擎雖然扭力弱,但可以更快的拖上尾速。

•便宜,全國產檔車C/P值最高大概就是KTR吧…

•原廠優異的前制動。

缺點;

•見仁見智的滑胎外觀。

•小油箱,續行力較弱,不過台灣加油站多所以不會差太多。

•高速甩頭,擁有適合高速的引擎因為車架太弱不能騎太快…



其實這幾項懮缺點,我認為KTR真正輸的只有一個地方…滑胎外觀,

不是說不好,而是我身材較高較寬,

我來騎小油箱小燈與單表的KTR會有點欺負車的感覺(尤其冬天包一大包)。

其他部分我還是比較鍾愛KTR,畢竟價錢與維修是我的重要考量,

至於高速甩頭套別人說的,又不是天天都在拉尾速…而且可以透過降前剎或防甩頭改善。



東扯西扯,我認為每台輕檔車都有他的優缺點,適合的人去選擇適合的車。

祝各位想換輕檔車的朋友都可以順利牽到愛車啊!





說到想換車的朋友,我來亂一下,

想對沒有輕檔車但是對輕檔車有興趣的人說…

其實酷龍是好車啊!雖然我沒真正騎過= =。

想提到這是因為前幾天在外面剛好聽到有人說酷龍的缺點,

我沒騎龍沒必要反駁,不過想來整理整理自己對酷龍的觀感…



在對我剛認識檔車還不甚了解的我幾乎完全沒有接觸關於酷龍的資訊,

只因為我心想:

這麼重的車身搭配這麼小的排氣量,單純騎帥不騎快有什麼用…

後來會注意酷龍是因為輕檔車俱樂部酷龍版版主教士的酷龍日誌,

超帥氣的旅跑龍,受他影響過陣子我也會讓K上GIVI後箱!

回到正題…

酷龍有其他輕檔車怎麼改也改不了的東西…車架!

曾有人說酷龍就是400cc級的配備加上一顆150cc的心臟,

雖然酷龍很貴,但就性價上來看絕對有它值得的地方。

套酷龍日誌裡頭提到的,

現在有哪台國產原廠輕檔機就有環抱式車架加上單槍?

酷龍原廠還有國際檔、前後雙碟、前後大輪跑胎、油冷引擎、油封鏈條,

對於身為仿賽車的配備一點都不馬虎,穩定度不是別款車可比擬的,

仿賽外觀,會讓不知道酷龍的人以為你騎的是台黃牌車,

可以悄悄滿足心中的虛榮心(哈)。

尤其是宏瑋還開發了一堆配件去補強酷龍的缺點,銷魂啊XD。

只是這麼大隻的酷龍,缺點就是太重不靈活以及用料較貴,

換那前後輪胎就要花掉不少小朋友…



說到這我不禁想起老爸對我說的:當你有了一台車,你就會想要另一台更大的車。

不過在雲林這走到哪都是大直路,騎車大概只要會灌油門就會騎了,速度都很快,

還真是想要一台大車呢!





好啦,今天開始要回到陽光男孩的身分重返游泳池了(吐),

輕檔K日誌的產量要銳減啦(其實是題目快下完了orz)。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