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輕檔K>雜感301 in 台北






這是一篇流水帳。



3/01星期六我又回台北囉,這次回台北要去不少地方,

所以在回去前就先跟我爸借了機車,習慣騎車後就不太想要坐公車了XD。

歸類成輕檔K,那行程當然就跟輕檔車有不少關係。





中午跟買家約了時間,要把我之前趁著歲末出清時撿便宜買到的手把賣掉,

原本是打算自己裝的,沒想到KTR牽來原廠的手把竟然是黑色的,

看習慣了我就不想上銀色的了,而且又對粗把起了興趣,

決定把便宜買來的手把再便宜賣掉= =。(扣掉運費我還虧一點)



下樓騎我爸的新風光,自從牽了K之後我就沒有騎過速克達,

轉個鑰使先看到速克達迷人的馬桶,好方便啊!

可惡過陣子我也會讓K上GIVI,到時除了前腳踏,置物空間不會輸速克達太多的!



上路後騎起來有點彆扭不太敢催油門,在出新店以前速度沒超過40km/hr過…

哈大概是打檔車騎習慣了,怕用力灌油門就會聽到引擎拉轉的聲音,

加速時不用聽轉速聲拉離合器換檔,減速時也不需要退檔或補油檔煞,

總覺得騎起來好不痛快,但在車陣中鑽車的的靈巧性卻是無可取代的。

記得前幾天去台中看到輕檔車滿街跑,比例絕對是北部的好幾倍,

(難怪經典車藝的日蝕老闆會忙到翻)



我想北部檔車少也不是沒原因的,

天氣潮濕經常下雨,就算不怕下雨不方便,車還是較容易生鏽,

而且擁擠的交通,常常可以讓你拉離合器拉到手軟,還有軸距大不靈活的缺點。

相較之下速克達有置物空間、有塑膠殼還有靈活等優點,比檔車方便多了。

台北市會被人戲稱為〝天鵝湖〞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而中南部地區的天氣較不容易下雨,交通也比較不擁擠,

檔車還有便宜這項優點(前提不改車),其實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到了約好交易的地方頂溪站,來買手把的是台滑胎豹,改了FTR的油箱,

超正點的啊,害我又燃起對滑胎車的嚮往。



接著到華王安全帽去修我的68S,

68S之前在我往返斗六路上,負壓器道的蓋子噴掉了,

打電話老闆娘雖然答應免費幫我裝新的,但帽子也要帶去才行,

讓我這星期往返台北雲林的行李硬是多了頂全罩式安全帽。



去店裡又看到那頂川琦綠限量68S,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可不後悔當初拿全素黑的68S,請看…



這張大概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比起其他顏色素黑帽可以清楚照出天空,很漂亮吧!



修好安全帽感覺我的68S又復活了,再加上剛收到的那雙C/P值超高的3M防水手套,

我的雨天100%防水模式正式啟動啦XD。



修好安全帽回學校拿專題用的ICE跟電源供應器,希望拿回工廠真的會做= =。

然後去學校外面吃燒臘,這家燒臘店可是我暑修時的最愛,

那時午餐幾乎都在這解決,可惜他也不敵物價上漲…東西漲價了。





離開學校後就要去溜溜球的中型聚會啦!

仔細算算,我從去年十月中聚之後就沒上過台了,

我是個上台容易緊張的傢伙,每次繩子都會被我的手汗弄黏,

老實說這陣子練球的時間滿短的,哈太沉溺於輕檔車之中。

基於下次參加中聚可能是五月份的事情,所以這次中聚二話不說…

401K跟888上啦~

成功一點的FS才能讓我接下來三個月比較有動力練下去嘛XD。

可能沒有人注意到(有啦 小仲有注意到),這次中聚應該是我上台最從容的一次,

大概跟TYYC 1A final差不多吧,是說888有買有保佑嗎XD。





中聚結束後要跑星期六的最後一站,去尚峰找劉老闆買機油,

想說下次來嘗試自己換機油。

到了車行又開始跟老闆東扯西扯,老闆竟然對我勸敗普利斯通的BT39前後進口胎,

簡單的說就是換個九次十次就有新的KTR的那種半熱融胎,

看來商家總是很邪惡的= =”





虧我打得出這種流水帳…

其實3/01應該算是特別的一天吧,

應該…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