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毫無目標的台中行


打這篇日誌的此時,我正在等待全民英檢網站成績公佈網站跑我的成績,

速度好慢啊…

這次初試我完全不抱希望,關於初試當天早上的事情實在不想多贅述= =,

總之就是不要以為檔車大輪胎就不怕坑洞,

哼…我要把沒過怪罪給那個坑洞,

害我多跑一趟斗六還換了一邊方向燈,最重要初試沒過…





原本星期五晚上身體出現頭暈的症狀,有點生病,

星期六去游泳的行程取消,原本以為台中行也會取消,

所以我就提早星期六先洗車。

洗車時看我那對平衡端子越來越不爽,當初過年期間太趕著買,

上網找才發現我買貴超級多,大概差了有兩倍吧…

而且老闆給我隨便亂裝,兩邊平衡端子都有點歪歪的,

馬的,以後絕對不會在去那家店。



一直認為〝二輪車的手把前叉、手把、搖臂、後輪,決定車的粗勇〞

基於這種個人想法,我決定換一組平衡端子。

上網找這次有找到喜歡的樣式,如果要面交的話地點在台中,

剛好賣家昨天(星期天)下午有空,乾脆約在逢甲大學門口。



什麼是摩托車的平衡端子呢?

就是裝在手把兩邊最尾端的地方, 功用是減少手把震動,

一般的輕檔車跟重車原廠都會有,

而速克達也可以裝,只是原廠通常不會有。(印象中淦架王原廠好像有)



既然跟賣家約了時間,這趟台中行就必須〝強制〞執行啦。

不過我想賣方應該很驚訝我在雲林,聽到要在台中面交竟然願意跑過去,

所以價錢幫我扣掉尾數,面交地點也從崇德路變成我比較熟悉一點的逢甲大學門口。



平衡端子拿到手,先跟附近車店借工具來裝。

裝完超HIGH的啊,大顆的平衡端子搭配鋁合金粗把整個就是霸氣。

但也發現…果然是一髮牽動全身,換上去之後就顯的後輪縮縮的= =。

這次沒拍,下次有機會在補照片。



台中行開始



這次行程還是匆忙,不過看到省去的匯款費+運費+賣家給我打的折扣,

差不多可以我擋我雲中來回的2/3油錢,這趟也算值得啦。

(完全忽略吃吃喝喝的開銷= =)



上一次來台中我就發現台中氣溫很高,不需要穿太多衣服,

這次我就學乖了,出門時沒有穿這麼多衣服,

但我發現這次我錯了,因為台中又變得更熱了 囧”。

因為考量沒手拿衣服+可能要買衣服的問題,背了我的飛狼包,

脫下來的三件外套長袖同時塞近背包裡也是很重的…= =



原本打算買幾件冬季的衣服,到商圈才發現人家早就換季了,

哪來的長袖給我買,在逢甲待沒有待很久就買了張地圖,

決定到一中街附近逛逛。



沿著中港路走看到廣三崇光百貨門口擠了一堆人,

趁著紅燈停下來一看,



哇,是鴿王楊宗緯耶,第一次親眼看到。

反正我是沒有行程的行程,乾脆找個停車位(有夠難找)也去湊湊熱鬧。



楊宗緯唱現場讚啊XD,而且人說話還滿幽默的。

可惜這場是專輯改版簽唱會,看來現在除了周杰倫強調絕不改版之外,

大概沒有不會改版的暢銷歌手了。





到了育才北路停好車,走進一中街,

此刻我想問:哪個渾蛋在知識+貼說一中街是賣衣服的= =。

這裡根本就是日間夜市嘛,到處都是賣吃的,

在我感覺跟過年期間的迪化街差不多了,人啊…滿坑滿谷的人…

我一定是瘋了才在這個時候背著飛狼包走進一中街…

沒看到賣衣服的看到一堆大改的輕檔車,

老實說這次到台中最大的收穫除了知道一中街在哪,

就是親眼看到各種大改輕檔車,雲豹加凌風尾翼真的不錯看呢。



跟著人群在一中街到處嚐鮮,可惜有點感冒的身體似乎不怎麼賞臉,

只吃一點點東西就飽了。



好吧,轉戰中友百貨…

在中友百貨除了很漂亮的電梯跟廁所沒有其他有印象的東西,

只能說毫無目標又自己一個人逛百貨實在太寂寞了,於是我又回到一中街。





其實這次回到一中街才是我想打這篇網誌的動機,

因為,我看到魔王了…!

當我在一中街附近的太平路看Timberland的黃金靴時,忽然聽到〝咚ˋ〞一聲…

往外頭塞車的車陣望去剛好看到DUCATI的重機。

杜卡迪是義大利產的重機,跟其他歐美重機一樣車架都很特別,

我在早上出發前剛好才在翻車誌這牌子的車,

杜卡迪被稱為重機中的法拉利,因為太貴了平常在路上很難得能看見。

當我正在仔細看它的紅管車架時,



〝咚ˋ〞

又出現了,我剛才沒有聽錯,這是那台杜卡迪的重機換檔的聲音啊!

之後就聽見那台杜卡迪帶著充滿機械感的聲浪慢慢消失…

哇X他X的淦哩X勒…當時我心裡充滿的髒話,

淦!真的太屌了,這就是乾式離合器的特殊聲音啊,

聲音大到儘管整條街都是人,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聽到。

雖然以前是透過影片聽,不過我一直很喜歡雙缸車那種充滿機械感的暴力聲浪,

也一併讓我體驗到了,紅色魔王DUCATI…







最後我在兩手空空(但肚子飽飽)的情況下,又從台一線踏上歸途,



很怪的自拍照



看看這次出門花掉的錢,平衡端子跟汽油錢佔掉一大半,

嗚嗚~K你要怎麼賠償我(淚~)。





彰化經過時看有個中小學生自己做的燈會,還滿厲害的。









大概是屬於明俗技藝性的活動,旁邊還有國小扯鈴隊在表演扯鈴,

如果去他們旁邊扯溜溜球會不會被趕走XD。



離開台中時已經晚上七點多,到彰化台17線時部份道路是全黑的。

這時我觀察到了所謂的飛蛾撲火發生在我與K的身邊,

正當我以時速80km/hr以上的速度前進時,不時可以看到有蟲從正面衝向大燈,

笨一點的飛歪了沒撞到,厲害一點的正中車頭,直接慘死在我的燈罩上 囧”。

因此阿信在這裡建議愛好生命人士,晚上在沒路燈的馬路上(騎)快車時,

記得關閉您的大燈,避免飛蟲衝撞(誤…|||)。



回程上明顯感受到引擎的躁動感,這罐威力特機油已經跑超過1100公里了,

今天回宿舍來換機油吧。





後記:

抱歉打了一篇零零散散的網誌傷害大家的思考= =。

其實在我打到前半段時就已經看到我的英檢初試成績,

在網誌與看到成績的雙重情緒下,我根本沒有思緒打字啊 囧”,

但還是硬著頭皮把它打完,好幾次差點在辦公室裡頭大笑(情緒崩潰 = =)。

好樣的…有時間在打篇網誌好好〝慶祝〞一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