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隨身筆記本的一個小角落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身邊一定會有一本筆記本。

裡頭寫滿了我不願意給別人看,別人也看不懂的內容。



首先,裡頭會有我寫了不知道多次的近期目標計畫,

通常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最經常出現的東西就是游泳、溜溜球、課業、英文。



接下來是我的小惡魔慾望清單,寫滿我想要的東西,

除了消耗品之外(像鞋子),通常都是我那陣子研究什麼就想買什麼。(萬惡網路= =



再來是我全部的溜溜球,目前約有25顆上下。



然後我很喜歡比較東西,去衡量幾樣東西之間的優缺點,

比較想買的東西,比較各種方法哪個比較可行,

這也是我去一間小小的福利社也可以看上十幾分鐘的原因。

講好聽一點是謹慎,難聽點是龜毛。

不過也因此,我很少買到讓我後悔的東西。



改車清單,自從有了KTR,一直在不停的比較,

如何用有限的資金去把車子弄到一個完整的狀態。



所謂的好話錄,當我看到可以激發我、聽完會很想努力的一句話,

我也會把它記錄下來。



最後是備忘錄&筆記,最初會買筆記本的原因。

很討厭想到什麼東西,最後卻忘掉想不起來的感覺,

所以我通常想到一件事情就會趕快記錄下來。

每天的網誌都是從裡面的東西衍伸出來的。



-------------------------上下分隔線------------------------





這陣子上班時被工讀報告搞得腦袋一直處於燃燒殆盡狀態,

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已經結束了。(除非明天被退件…)



興致一來,忽然想分享我在筆記中的〝好話錄〞。

這內容包括自己想到的豪洨句子、從網路上看到、書本裡看到,

或是身邊長輩朋友給我勉勵的話。

應該不乏各位常常可以看到的勉勵詞。



其實在我上一本小黑失蹤後,先前記錄的句子都沒了,

只好在買新的筆記本砍掉重練。

如果沒記錯,這些應該是從2007年十月初記錄到現在的。

獻醜了ˇˇ



把信心建立在自己身上。





逆境是達到真理的一條通路。





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我能接受失敗,但無法接受什麼都不做。





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





你早上浪費了一小時,那你就得花上整天的時間尋找這失落的一小時。





人只要鬆懈就會心生迷惑。





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





給自己未來的信封中要有三樣東西;知識、經驗與信心。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贏家,永遠都有一個計畫;輸家,永遠都有一個藉口。





掌握自己的命運,不然別人就會接手。





希望消逝的舊情心感,可以繼續活在文字之中。





總是在做自己辦不到的事情,這樣才有機會學習該怎麼做。





培養你的勇氣,必須排除你的恐懼。





不要當無腦人。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只有不會運用時間的人才會說無聊。





目的決定你的手段與結果。





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選一條困難的路,讓人生寫下更精采的一頁。





成功沒有偶然,每個成功背後一定有令人難以想像的痛苦和努力。





記住,你要做的不是第一,而是唯一。







會想打這篇,一部分的原因就是那最後兩句。

剛才看到,又想起在二年級工讀時,對我說這兩句話的電腦中心課長。

在樹林廠有兩個我的貴人…有機會在來談。

(待續…)

1 則留言 :

  1. 哇 好特別
    沒想到你心思可以這麼細耶 厲害

    好多佳句都好棒
    不過看到你的佳句
    我的感想是:不同的個性喜歡不同的佳句
    我之前的筆記本也會寫很多佳句
    不過都不是你這種類型的 哈哈 改天再來交流

    你的筆記本概念好酷好酷:)
    (現在已經很少人會手寫記事了)

    版主回覆:(04/02/2008 12:09:50 AM)


    不過別人看到我的筆記本可能會把我當神經病…|||
    其實我很懶
    喜歡把所有的東西都寫在同一本簿子上
    (除了記帳)
      
    哈 會被那些佳句影響到並且記下來
    大概可以反應出當時的狀態
    我通常都是勉勵自己要把握時間
    因為我很容易不經意的浪費時間= =
      
    謝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