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輕檔K>洗車記事


今天天氣真好,心情也不錯,

衝著這股愉悅感來打篇難得的週末網誌XD。



不過打之前要小小黑特一下…

在我們工讀實習半年內要交兩次實習報告。

四月8號的時候要先交第一次報告,在之前要先把報告做完並先讓主管看過,

評好分數再經由駐廠老師交給學校。

我昨天很上班時很認份都沒有打網誌,專心的做報告,

在下班前主管忽然告訴我:我好像還沒給你這次工讀報告要做的主題…

啊~XD,原來前幾任學長報告專業都是因為環安衛室的報告是會給主題的,

虧我之前想題目想個半死,最後決定做麥寮廠簡介+環安衛室簡介+上班禮儀,

都已經接近完成了說,早知道應該先打心得才對。

能給我題目對我來說應該是好事,只是太晚說了啦…

一個不小心我又犯了做事情沒搞清楚狀況,衝太快的壞毛病。





嗯,回到標題。

昨天難得的補眠,從晚上十一點多睡到今天早上將近十一點才起床。

早上看外頭天氣不錯,整理一下裝備,

下樓跨上K,轉動鑰使按下電門,照著計劃出發囉。



今天的目的地是…





人家台塑今天開始油價全部上漲,中油卻因國營要配合政策持續凍漲。

雖然油價不漲對我這個喜歡騎車的學生好像是件好事。

越多人去中油,中油反而虧越大,真不敢想像520之後油價會怎麼漲…

好吧,換個角度想,

趁著這時候加越多油就是賺越多,K妳要爭氣點,

在油價上漲前幫我多吃些油(誤)。



今天去加油站的目的除了例行公事洗車外,

還要換機油跟加油,只差洗鏈條跟上齒輪油就是做全套了。



先換好機油,再開始洗車。

因為上個星期偷懶沒洗車,這星期就對K好一點,讓她用用高壓水槍。



到這我必須講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

曾經提過的蟲蟲殺手

並不是快下雨才會出現,而是自從雲林風變小天氣變熱,

每天黃昏那些蚊子都會跑出來,而且一天比一天多。

每次在〝蚊陣〞中前進,手指跟膝蓋都會被打的很痛,車迎風面也會變超髒。



今天在清洗前叉時,竟然發現…





那不是髒東西,而是K的右前叉表面的漆竟然被蚊子撞掉了 囧,

通常這種情況,下一步就是開始生鏽…

看看我的排氣管防燙蓋,在騎下雲林前擦到樓梯間的牆壁,

騎下雲林後受到海風摧殘才一星期就生鏽了。



咦,我怎麼好像看到RC K-1管跟勁前叉再對我招手(炸)。



先用水管的水努力洗下所有蟲屍,再拿高壓水槍開始噴,

哈哈哈…每次拿這種水槍沖車都有股莫名的爽感,

沖完再拿泡沫槍噴,可能是天氣好心情好,今天特別HIGH。



正當HIGH完要放下泡沫槍,準備拿起海綿要開始擦車時,

我發現…拿泡沫槍的右手竟然抽筋了 囧囧囧。

大概這幾天單槓練太勤快,小手臂在跟我抗議了,

我就這樣拿著泡沫槍站在K的旁邊傻笑,直到手臂恢復正常= =。



經過約一個小時,終於把車洗好了。

晶~





洗檔車令人最有成就感的前土除 可以當鏡子用了





很不便宜的霸氣平衡端子





左右兩側有免費的水管可以用,不一定要用高壓水槍。





洗完車去加滿油,離開中油加油站。



有了第一次自己換機油的經驗,這次換機油有特別小心,

沒有倒太多機油,機油視窗剛好在H與L的中間偏上,

我的高轉高亢引擎聲又回來囉,起步也不會重拖,

啪踢呀復活啦(淚)。



今天天氣這麼好直接回宿舍好像有點可惜,拿出手機繼續拍。

做了以前不曾做過的嘗試…



(?)







是說我酷龍日誌看多了,開始嘗試邊騎邊拍,

早知道今天應該把防風鏡換成墨片,拍起來會更有Fu。

取的角度不是很好,改天練習一下再試試看。





話說包哥跟小胖今天又去挑戰鐵馬了,要環花蓮。

從今天下午兩點出發到明天早上十點,必須在二十小時內騎完300km的路程,

就算全程不休息也要以15km/hr以上的速度前進。

祝他們成功啊。





















3 則留言 :

  1. 騎檔車...

    還拍照...

    有你的

    果然是魔鬼阿信筋肉Man...

    版主回覆:(03/28/2008 11:52:09 AM)


    以前就很想這樣玩
    可是不敢用借來的相機拍
    這次乾脆自己的手機上了XD

    不過也是趁著假日沒有車我才敢這樣拍= ="

    回覆刪除
  2. 嗯嗯
    你好熱血

    版主回覆:(03/30/2008 03:08:54 PM)


    啊 是的熱血的洗車嗎XD

    話說幸好我洗車有順便把安全帽也擦一擦
    跟新的一樣八(得意)

    回覆刪除
  3. 哈~正信也是擋車迷唷~跟隊長一樣咧...

    工讀還順利嗎~一切還好吧!

    泳隊唷~老樣子壓...不過最近學長們開始練大專比賽項目了!

    今年等你回來唷~

    不過今年泳隊要面臨好多挑戰~

    女孩中小茹和欣欣因為課業太重了,所以沒來游泳,

    不過她們依然是泳隊的一份子~

    而好多很強的學長都要畢業了....

    立偉,隊長,子純,綿羊,元鴻,阿朗...等

    接下來就是靠我們稱下去啦~


    而我也再想在6月時辦一個活動或聚餐,

    是要歡送畢業學長的,

    可能要給他們一個驚喜之類的

    內容我會再想一想,和大家討論~

    最期望的是泳隊所有成員都能參加~

    到時候後會跟你聯絡唷~

    最後祝你工讀順利唷~~~



    我是葆妹的啦~

    版主回覆:(03/30/2008 03:10:20 PM)


    啊 歡迎光臨啊XD
        
    說到游泳 我現在好弱啊…
    (雖然本來就很弱…)
      
    先謝謝啦
    今年真的有好多學長要畢業
    六月記得一定要通知我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