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不進則退;改變現況




上星期帶著一些倦意進入週末。





在我心中一直有幾顆隱性的炸彈,

其中一個是目前完全沒有方向也一直沒有去面對的的專題,

另一個比較令我頭大的問題就是這個標題:不進則退。



在二月的溜溜球中聚時我就在想,都過了好幾個月我怎麼還是那幾招 ?

TYYC結束後有一段時間我自認進步不少,但從那之後一切就停頓了下來…





上個週末因為包哥跟阿東回家,

又剛好碰上總統大選,讓我有理由把自己關在宿舍內。

這兩天幾乎都在電腦前度過,除了看幾部電影還逛了不少論壇與網誌。



自從到了麥寮,我就覺得除了網路,自己好像無法跟原本的生活接軌,

感覺週遭的大家都在持續的努力與進步,但我卻只是一直維持在現狀,

渾身上下充滿一股無力感。

在上星期五時,我覺得自己最近有點累了…



經過兩天,當個只待在房間裡的台式宅男上網充充電,

這幾天看了不少東西,尤其是一些別人的〝生活資訊〞,

講白一點就是別人的網誌,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稍稍被激到…



原來哈利在台中開了全台灣第一家溜溜球實體專賣店!?

想起哈利打的,技術性的東西沒有練就會被別人超越;

下課花路米在台北聚會拍了介紹溜溜球的影片,內容超有趣,我看了好多次,

有單手1A達人Jester、台灣2A掛系之鬼阿P、雙手萬能高傑森、

繩子的魔術師Minus以及不叫骰子的幻神小段;

看泳隊同學的網誌發現學弟(其實同年)都在進步。



這些看上去沒有非常特別的東西,竟然點燃了我心中的火。

有時覺得我是個不在乎輸贏的人,不過這時候論點就被打破了。

〝我想進步…〞

不甘願就別人一直在進步,自己卻一直原地踏步,

若要說什麼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的事情,我想那就是進步。



心情很難形容,但原本倦的煩躁忽然就這樣一掃而空。

希望自己可以帶著這股勁邁向即將忙碌的四月。












1 則留言 :

  1. 恩 加油吧
    踏著你的腳步 慢慢前進吧~

    版主回覆:(03/25/2008 04:56:12 PM)



    要來的及調整自己的腳步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