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輕檔K>可怕的高速甩頭經驗


前天晚上帶著吹風機跟延長線出門,想要找插座還吹我的KTR,

嗯…我要把車上的原廠貼紙撕下來。

之前就想把原廠搖臂上的貼紙撕掉,可是它黏太緊了,

我撕到大拇指指甲都掉了一小層貼紙還是無動於衷= =。

所以今天我要借助吹風機的力量來幫助完成這樣重大的任務…|||。



把車牽到一家腳踏車店門口,借了他們的插座來插吹風機,

開始吹啊吹啊吹~

先撕掉牌照上那張牽車車行貼上的貼紙,除了美觀,

不想讓這的人知道這台輕檔車是從外地來的。而且在雲林也不用聯絡那家車行。



再來是撕搖臂上的貼紙,還有後置物架上的〝禁止飛躍動作〞

雖然只是撕貼紙,但我撕的時候其實有一點不捨的感覺。

原本屬於我的東西現在要被我丟掉了,雖然只是一張貼紙…

就像換手把的時候,它們都在完好無缺的情況下,

因為我個人的想法喜好而把它們去除掉,

也許有點誇張,但我心裡真的是這麼感覺…



撕完貼紙後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把車牽離腳踏車店時地面有點高低差,

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我撕完貼紙竟然忘了收側柱,就這麼一卡…

K以我從未見過的傾角開始往下壓,120的胎還不夠吃唷- -。

就這樣被我慢慢地…慢慢地…放倒,最終K安穩的躺在地上看星星(淚~。

趕緊拉起身車,幸好我提早注意到慢慢放下,

車身幾乎沒有損傷,除了排氣管防燙蓋下方被擦到一塊小傷痕。





在六輕廠的停車場有無數台輕檔車在警告我:海風很強 車會生鏽…

在無數〝車〞友的見證下,昨天晚上就跟包哥一起去麥寮市區洗車,

那是一家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有高壓水槍的加油站。

想不到它晚上竟然沒有燈= =|||,



一陣漆黑中洗了一個多小時,下次要洗車還是等假日白天吧。

洗完車我在那一直拍剛洗乾淨的K,順便找包哥幫我拍我坐在KTR上的比例如何,



是說K雖然很高,車身卻很纖細,視覺上我坐起來好像真有點欺負小車的感覺,不過只有一點點就是了。





而回程上我又發生小意外了…



眼看里程要訓上2000km,今天就想來試試看一到三檔的極限在什麼地方,

也就是嘗試破萬轉的拉轉滋味…

沒有轉速表就看時速表的加速何時停止再換檔,

因為怕傷車所以沒有全油門,如果晚上在這種地方顧路還真不知道要去哪修。



測試開始﹔

一檔拉到表速3X就聽到引擎快往生的聲音,二檔5X同理,

三檔倒是讓我驚訝,用很快的加速度衝破85km/hr,

KTR的高轉OHC四汽門引擎,雖然平時有點耗油,但是要拉轉速度還是很兇猛的!

此時再升四檔。

因為天黑所以不想再把速度往上拉,可是速度還是很快的破百,

國產檔車幾乎都有一個通病﹔高速甩頭。

因為車架太弱,只要升上一個速度時龍頭就容易產生高速抖動,

尤其是手把重心較高的KTR以及雲豹200S。

從台北騎省道往雲林的路程上,我有幾次想測試這種狀況,但在幾次破百都沒有甩頭的情形,

頂多就是產生一些不安定感,也許我換了街車的手把真的有稍稍減輕這種狀況喔。



但就在昨天,高速甩頭也發生到我的K身上了…

時速破百之際,越來越接近直線的出口,

正當我要煞車減速把視線放在前方時,我的前輪好像壓過小坑洞(?),

總之前輪忽然懸空,之後就是一陣狂甩頭…

這時我好像看到所謂的人生跑馬燈………



穩下之後我趕緊降下速度回過神來,

然後一邊回憶剛才發生的事情一邊以超龜的速度緩慢騎回宿舍…

如果剛才沒有穩住我就要去醫院休息幾天了…



我把這次的事故視為個人騎乘疏失, 對於沒有發生意外為自己感到十分的慶幸…

以前都以為檔車可以仗著大輪胎而忽略路面上的坑洞,

但自從習慣把車速拉高後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我也不是說沒有注意地面的情況,可能天黑所以沒看到吧…

有了這次經驗,以後必須要更加小心才行。





至於今天的測試心得﹔KTR其實很有力!

難怪有些人就是衝著光陽這顆高轉引擎才牽KTR的,今天又見識到它另一面。

希望以後騎乘技術更好還可體會到更多驚奇(很明顯的把KTR當成FHZ了 XDD) 。



沒辦法,有不少人在牽檔車前都是在不會騎的情況下牽的,

而且很少車行有檔車的實車放在店裡,

想買車的車主通常只能針對外觀、售價以及網路評論做選擇。

當初會選擇KTR是衝著它比較高的車身以及超高的C/P值,

(5萬7排氣量150cc、寬胎版完整度高、4V引擎有平衡軸在國產輕檔車馬力僅次於200豹與酷龍,最重要的是到處都有車行可以保養)

至於外型就很兩極了﹔喜歡的很喜歡,討厭的很討厭。

有人覺得偏滑胎風的外型超帥,也有人覺得太像腳踏車很醜。

我是覺得…還可以啦,只是滑胎風的小油箱有點不方便而已。





從今天開始輕檔車K計畫群組的文章標題前面會加註,

否則對於沒興趣的人點進來好像是種殘害,內容又長又囉唆 囧” 。



最後我要說,其實我的寬胎K當時不是牽N.T.57,000牽的,

因為我牽KTR的那張發票中了兩百塊錢!

所以應該是N.T.56,800牽的才對,哈哈!



(一罐機油就沒了,有什麼好得意的…XD)

4 則留言 :

  1. 小K是台好車喔! 要好好愛他!我以前也讀過明志,只是後來重考了!工讀實習
    加油吧!

    版主回覆:(02/22/2008 11:18:53 AM)


    謝啦 不過工讀真的很無聊就是了 - -"

    哈 我以前也是機械科的
    是後來才轉科到電機
    聽說你們那班當時不少人休學?

    回覆刪除
  2. 對阿! 我們一群人講好一起重考!

    版主回覆:(02/22/2008 11:26:24 AM)


    難怪!
    我一年級進來的時候好像只剩36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