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輕檔K>尋找保養車行


仔細想想,我乾脆把群組名稱改為輕檔K日誌好了,

這陣子很少有東西可以寫,幾乎都會把關於K瑣碎的事情都打上網誌,

畢竟以〝日誌〞為名比較可以毫無主題的自由發揮(真不負責任XD)。



要把K騎下雲林,最讓我擔心的就是保養車行的問題,

人生地不熟,我又不希望隨便找家車行就在他那定居半年…

先前在麥寮市逛了幾圈,這裡有幾家車行老闆態度都怪怪的,

甚至連拿機油請他換他都閒麻煩,

我找車行的標準很奇怪…就找店裡有新車的車行,

有找到一家看起來比較專業的車行,換機油一次工錢30塊錢,

老闆告訴我別去賣場買機油,很多都是假的,

還拿出力豹仕的機油建議我換,說是美國比賽都用這種的,

可是他一罐連工錢只賣299元…不知道是我疑心病太重還是怎樣,

印象中力豹仕的價格應該不只這樣,便宜到詭異的價格也讓我換不下手。

我是沒有去全部的車行啦,不過基於心中對這裡的一點點偏激,

我想到其他地方找車行,

於是決定在上個週末去雲林最熱鬧的斗六逛逛,順便找找雲科在哪。





這次到斗六我還必須另外找地方修我的方向燈,

之前因為我個人的大意不小心把方向燈弄碎弄斷,

難道是老天知道原廠方向燈設計製作有疏失(會進水) ,叫我早點換掉 囧” 。

找到一家機車材料行,原本老闆很和善的幫我看了方向燈,

店裡卻有一個像是老闆的朋友一直亂我。



我走進店裡拿了化油器清潔劑(洗鍊條要用),那個怪阿伯走過來,

怪:不要拿那個,這個比較好。(手裡拿了一罐不知道什麼東西)

我:這是做什麼用的?

怪:這個好這個好。

我:那這是幹嘛用的啊?

怪:(搶走我手中的化油器清潔劑)哎呀 拿這個就對了啦!

OS:你是想被68S夯頭是不是…

還拖我去找老闆,老闆也跟著起舞說:

對啊 那個噴氧化塑膠很好用 只要噴那個東西車都不用洗了唷!



那跟化油器清潔劑有什麼關係…

而且都看到我騎KTR了,難道我要買那一罐來噴我的黑色側蓋喔…

不管他們,走回店裡拿我要的清潔劑,

這幾天我逛了不少地方,都沒看到有在賣化油器清潔劑,現在難得看到,

想說趕快付錢趕快走人,結帳前才發現我拿的那罐竟然已經過期一年了|||

二話不說直接閃人…



之後我先去找雲林科技大學,找到雲科後先進去找游泳池。

雲科給我的感覺滿貼心的,從側門進去看到的都是運動場,

路邊還可以看到急救流程的告示牌,以便意外發生傷者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支援。

走到游泳池…原來雲科還沒開學(汗) ,游泳池從3月3日才正式開放,



等到下星期一就要開始運動囉,不然卻來越胖。

(到時輕檔K網誌大概會告一段落吧)

話說自從大專盃資格賽結束後別說碰水,幾乎連汗都別流過,

考完試都在忙著與K泡茶 囧” ,該動一動啦!



離開雲科繼續我的找車行之旅,這次找到一家有在做機車定檢的光陽車行,

好像是光陽的經銷店,店裡停好多光陽新車,除了打檔車= =,

老闆是個愛吃檳榔的年輕人,我詢問了原廠方向燈的價格,

有比我在台北問的便宜耶,真不錯。

原本我是打算換掉原廠方向燈,但一般精品雖然便宜外型佳,質感卻有點差,

如果選用高級一點的方向燈換一對又要破千…無奈還是選用原廠的方向燈。

跟老闆談論到換機油老闆話夾子就打開了,一直推薦我Verity威力特的機油,

說是通過JASO MA的高級機油,用過的人都說好,要我自己嘗試看看。

在老闆瘋狂勸敗隻下,我換了這款SJ等級磅數15w-50的不知名機油(真好騙) ,

反正我打算下次從台北帶油下來,這次只要別換到假油就好了…

另外老闆滿熱心的主動幫我檢查鏈條跟輪胎,

還發現後輪胎紋上插了兩根石頭,已經拔掉了幸好沒刺穿= =”。

訂了一邊方向燈換好機油,我就回麥寮去了,

畢竟當天早上考完英檢其實還滿累的…





回宿舍上網查才知道威力特的機油似乎大有來頭,

是全合成機油,號稱可讓各檔位的速度有所提升,

而且宏瑋店裡也是專賣這款,我換到好油囉@@?

星期天就想出去試試,順便到華山欣賞風景,測試後…



咦?好像不如傳聞中那般…速度到80km/hr就拖不動了 囧” ,

連原本飽滿的引擎聲都變得氣喘吁吁,拉轉都拉不起來,

星期天晚上去洗車才發現機油窗裡的機油幾乎跟上限H平行甚至超過,

如此可推測拉轉拉不動的可能原因1.機油太黏2.機油加太滿3.換到假油…



晚餐時,坐在麵店裡等餐,

我一邊看著停在外面剛洗好的車,一邊想著機油加太滿的問題。

〝自己換機油吧〞,一個想法閃過腦袋。

其實換機車機油並不困難,就只有漏油以及加油的動作,

換一次工錢要50元,但一整套工具買回來99元有找,

又可以體會自己照顧車的樂趣,何樂不為呢?

等確定帶機油下來就去找工具吧。



昨天星期一趁著換方向燈時找老闆幫我抽掉一些機油,回程再試試,

結果驚為天人!!

只抽掉100cc前後表現甚至讓我有車剛才是拿去改缸的錯覺,

在車子起步後在中速感覺整個人是被拉著跑,

各檔的加速與尾速的延伸都比以前還要好很多,

加速到以前該換檔的速度時彷彿可以聽到引擎在告訴你﹔

〝沒問題!我還可以!〞,

但基於傷車以及油耗的考量下,當然還是安分的換檔。

不虧是全合成機油,看來機油對於打檔車的影響真的很大呢!

當然這麼好的一罐機油並不便宜,一罐要價400元(噴淚…|||),

當初是衝著它應該不是假油才買的,以後還是從台北自己帶吧。



另外今天車行老闆幫我換方向燈的手法讓站在一旁的我捏把冷汗,

平時基本檢查找他,如果要做大保養還是回台北找劉老闆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