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實習生活


四年級的工讀實習在有點不願意的情況下(喜憂各一半) ,被分到麥寮六輕廠。

喜的是位在中部的雲林,我有機會往北往南跑,

憂則是麥寮廠週遭的環境太過偏僻讓人有點害怕,

騎車到麥寮市要12公里,斗六更要50公里。

平時假日幾乎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外面風太大幾乎沒辦法運動,

電腦又掛掉留在台北,要一直騎車出去燒油錢我又會很心痛(油錢很貴啊…) 。

不過既然已經來了,就安分度過這半年吧。





來到麥寮廠實習已經一個月,對工作內容不能再以菜鳥為理由隨便做,

必須更謹慎去面對每一件事情才行。

我工作的地方是在廠外的行政大樓(俗稱麥寮白宮) ,

對於來到工廠實習卻不能進入廠內心中難免有些遺憾,

但在廠外工作除了地點離宿舍近,在安全上的風險也低了許多。

工安室的大哥們對我也不錯,

他們不會把我當成一個打雜小弟(雖然工作內容就是打雜) 隨便使喚,

反而提醒我:雖然只是工讀生 但要努力當最好的工讀生!

(不是偷偷拿去當工讀報告的心得啊XDD)



待久了,發現我的工作內容其實滿單調的,

工作漸漸上手之後,只要努力完成所有的工作,

我在上班時還是可以留下不少時間去運用。



每天上班最快樂的時間大概是檯便當時間,

可以玩電梯快速做招的遊戲,是我這無聊人想出的無聊遊戲。

內容就是…

等電梯(想想等下要做哪一招) →進電梯(拿出溜溜球)→電梯下降(衝啊~做完一招)

然後在電梯門打開以前把球回收,

我拿便當只有從二樓到一樓,時間很快所以我通常不會成功做完= =”。

出電梯後找個角落偷懶幾分鐘,繼續Yo-yoing ,

偷懶完拉著推車去便當室,在那哩可以遇到長庚的七年級大姐(她自稱),

是難得可以遇到的年齡相仿的異姓同學,不過她很少會出現。

點完便當回到環安衛室,結束每天最刺激的十分鐘XD。



另外我發現我應該很容易被毒死,為什麼呢?

因為我只要看到桌上有糖果餅乾好幾天都沒人去吃,我就會把它吃掉。

之前在學校不知道誰在我桌上放了三包鳳梨酥,

過了幾天都沒人拿走,我就把它們吃掉了,

後來才知道是同學在我去練游泳的時候給我的。



同樣的情況在工讀又發生了,

剛來那幾天桌上也是放了幾顆糖果,我在某次很餓的情況下把它們吃光光,

我的座位以前可能是某位正職人員坐的,抽屜裡還有它的東西,

包跨郵局存款簿、身分證影本、大頭照以及一些錢,另外還有一些糖果餅乾,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就在那抽屜翻啊翻啊翻(反正是我的座位) 。

過沒多久就翻到一張發票,上面寫著〝91年 9-10月〞……

我再回頭看一看那些糖果|||

痾…已經過這麼多天應該不會有事情吧= =”





平常上班常常看辦公室每個人都忙的要死,下班回去還要準備報告,

我卻只要忙完份內的工作就沒事情了,

他們很忙的時候我在旁邊閒閒的好像會有罪惡感,

不過想到他們都是月薪四萬起跳還有6個半月年終可以拿的台塑員工,

還是讓他們繼續忙吧XD





同學們,有沒有上班時解悶的方法分享一下吧(伸) 。
















2 則留言 :

  1. 睡覺!

    是最好解悶的方法!

    版主回覆:(02/23/2008 12:09:03 PM)


    是說睡醒就可以回台北了嗎 囧"
    痾…我還沒這麼討厭麥寮啦(抖抖…

    回覆刪除
  2. 那你可以,

    把工讀英文拿出來讀...

    或是每個禮拜買車的雜誌來看看,

    在不然...

    上網看論壇...

    我都這樣消磨時間= ="

    版主回覆:(02/27/2008 04:21:28 PM)


    車的雜誌別太常看啦 小心掉入錢坑XDDD
    哈 其實工讀英文想看可以看超快
    可以問包哥~ ~
    如果真的很閒的人 應該一星期可以看完

    我有時候上班也會偷上論壇說-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