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眼前的黑不是黑






前幾天在回留言的時候提到最近的運氣很〝凶〞,

這〝凶〞雖然都沒有造成我什麼大傷害,但也一點點的讓我情緒陷入低落…





最早要從第一次下雲林說起,也不用多做贅述,

有人覺得我很誇張罵我很白癡,可以走迷路在六小時後又騎回出發的起點,

在雨中很冷很累,還是有人可以一笑置之,

當然不會怎麼樣,只是讓我心裡感到很不舒服而已…



之後回到台北因為換了手把跟安全帽讓我爸忍不住提醒我該注意用錢的問題,

當時我爸跟我說了很多,包括我爸自己平時的節儉跟我現在的用錢方式比,

讓我感到很自責,卻又苦惱不知該如何收手。



原本這些讓我非常失望的事情,以為在第二次成功抵達雲林後可以告一段落,

想不到來雲林沒兩天,

我的新安全帽68S的負壓氣道蓋竟然在我騎車的時候噴掉了,

雖然老闆答應我下次回台北會幫我裝了塊新的,但心情還是很差,

畢竟那頂安全帽也是我觀望一陣子才決定入手的,竟然買到瑕疵品…



緊接著在兩天後我在路上又因為路況不好,造成行進間的高速甩頭,

沒體會過的人也許很難想像,

如果當時摔了,我真的是最快也要七天才能回到家…



除了這些煩人的事情,

這幾天我還為自己造的孽﹔英檢準備不足所苦惱。

看來當初沒聽勸告去買書籍來參考真的是個錯誤,一堆文法都忘光光了,

做模擬試題一題看上去四個選項有三個看起來都是對的,我要怎麼選…





2/23早上七點準時起床,從這騎車到考場大概要40分鐘,

十點開始考試想說早點起床可以從容一點,結果我不知道怎麼摸的,

到餐廳吃完早餐,硬是拖到九點才離開六輕。

出廠門沒多久我就出事了…

在仁德路上一個施工的地方路不平又滿地碎石頭,當時我遇到一台駕訓車,

開很慢可是一個佔著內線,基於防衛性駕駛的觀念我應該要離他遠一點,

但想說反正路很寬我就沒有多加注意,還是從他外側超車。

想不到那輛車忽然往我外側逼,想要減速讓他先走,

我先煞車卻碰上前面像是整塊被挖掉的那種〝大〞坑洞。

滿地碎石頭旁邊又沒有退路,只能靠反應與身體平衡車身,

我被連人帶車的滑到那塊洞裡面,車台整個傾斜,

如果跳車KTR可能會整台Lowside滑出去…

捨不得這樣摔車,我在確定車速夠慢後就雙腳採地,

雙腿狠狠的…往引擎與汽缸一夾…右小腿直接貼在排氣管的前段…



車子倒地,我騎車一年來第一次的行進倒地就這樣獻給麥寮。

幸好沒有摔車(我不承認這是摔車= =”),

如果第一個月就摔車我看車大概也不用留在麥寮了,

把車牽起來檢查一下,除了前左方向燈破掉外一切完好,好險…

右小腿因為穿厚牛仔褲的關係,雖然痛但看不出有外傷,

大概是車子發動沒有太久,車還沒全熱有關吧,全熱的前段可以把肉烤熟的…

而那輛駕訓車在我牽起車子的時候早就不知已經跑到哪裡去了。



跨上車子,繼續朝雲林區考場前進,

原本車速被我降了很多,但沒有持續太久,

因為我在縣道上又走反了…(讓我想起一個朋友說方向感不好怎麼當機師= =)

眼看只剩20分鐘考試就要開始,我必須趕將近30公里的路程,

此刻的心情只有慌,為了準時抵達考場逼的我我開始狂飆,

這是第一次為趕路而騎快車,拋下剛才倒車的陰影,

只要在安全跟不被照相的情況下,我連紅綠燈都不管了一路衝…

幸好校內有讓我停車所以有準時抵達考場,我可不想重溫三年前的惡夢。

考試過程可以省略了,總之我很白爛的竟然沒有寫完…

進考場後鬆口氣,聽完聽力之後我就散散的寫,

遇到不確定答案的題目就兩眼發白乾瞪考卷,發呆到爽了在寫下一題,

直到監考說剩十分鐘我才意識到,我還沒有開始寫文章閱讀的部分。



考完試,本來河馬跟蛋男有找我下去找他們南部,他們也剛考完,

可是原行程要去斗六找雲科游泳池,還要多找一個方向燈…

我就拒絕了,等三月初找個天氣好的週末再下去找他們玩吧。

到了斗六路上一直思考我最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話說我在找到車行換機油時還發現有兩片石頭刺進我的後輪…幸好沒刺穿。





面對這一切我能有什麼藉口?

我覺得我的生活態度上出了很大的問題,實在不想把網誌搞的這麼悲情,

更不想讓我爸媽擔心兒子離開台北後就一直出狀況,

會鎖網誌就是不想讓父母擔心或是讓不相干的人來看這篇網誌。

這一切看似都與我的輕檔車有些關係,我應該在這方面更加小心謹慎才是。



題外話,

自從接觸輕檔車之後讓我更加深深體會到尊重這個字的重要,

只要沒有不正當性,不要輕易瞧不起他人的興趣,

你可以討厭它,但不要隨便出口亂酸,

出自好心的建議我很感謝,但是別在那不懂裝懂的亂批評。

別人想怎樣,除非是很親很要好的人,

不然你就只能勸,畢竟你不了解他人的動機,不要只會一昧的在那亂酸…



以前就有人酸過我是游泳隊就應該游很快,

有在花時間練溜溜球,所以溜溜球本來該很強什麼的。

講的好像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是與生具來的天賦似的。





吐完了怨氣…

意外都發生了,英檢初試也考完了,每天早上起床又是新的一天。

如果昨天的我在午夜就死去,那今天的我可以在起床後重新振作起來嗎?

別忘了元旦時在天燈上寫下的願望,只要能實際行動他就不會只是夢想。



規劃一下,如果星期四天氣好就出趟單日來回的遠門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