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自省






今天中午去了醫院。



下午離開醫院時看時間晚了,還是明天再出發吧



沒錯,我又回到台北了,而且明天大早要再一次挑戰。

應該有些人覺得我很蠢吧,一個台灣島國被我講的像打仗一樣,

何況我只是要過半個台灣。

但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不敢再小看這段路程了,

道路的叢林也是很可怕的,尤其是天氣又濕又冷的時候…



下午騎車去尚峰(牽KTR的車行),本來只是想要買罐機油,後來卻變成聽老闆講故事。

老闆是個71年次的年輕人,我一進車行什麼都沒講,

他就開始幫我調整鏈條、煞車、離合器…等。

調整個時候,

老闆:我跟你講,你明天騎省道下去要注意,我以前自己騎車下去,

   在彰化附近有段路機車不能走,你可能要繞到彰化市區。

我:是喔。

老闆:我以前自己騎車過去是繞路啦,後來有次跟一群朋友一起騎,

   我們就不鳥他直接衝,在高架橋上都飆200以上唷。

我:真的假的- -|||

然後老闆一直跟我說只要我會騎,KTR可以被我騎的很好,

他說這種車真的很會跑,就看我會不會騎。

之後又一直推薦我去看摩扥車比賽(MOTO GP?)的比賽,

尤其是滑胎車,說那種過彎很帥。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好,老闆心情也很好,

托他姊夫幫他顧店,騎我的KTR帶我去騎兩圈,順便教我怎麼騎,

老闆一騎上車的姿勢就殺氣十足,開始載我在附近繞。

他騎車超殺的,KTR給他騎,我就不敢說檔車起步慢了…

殺灣時差點嚇死我= =,原廠胎差一點就要給他吃滿了。

(速度快傾角才會大,可惜物理太爛不知道原因= =")

回到車行驕傲的跟我說;這種車就是要這樣騎才對XDD。

KTR原來你可以這麼猛 囧",

可惜我雖然很佩服老闆,不過照那種檔檔拉轉的騎法,我的油耗數字會很可怕…

不過其中部分的換檔時機技巧值得我去試試看。





其實今天應該是要來自省的我的花錢習慣,

看看前篇數字遊戲中的擷取文字:

前陣子在MSN的社群看到幾個朋友在爭辯事情,

爭辯的內容大概是在討論年紀太小適不適合太花錢的興趣,

我同情沒收入但是想繼續維持興趣的一方,

卻又對認為年紀小不該有大消費興趣的一方感到非常認同。

其中認同方有提到過:

〝當你也踏入這個領域中 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今天說買XX不必要的人 難道零用錢都是拿去買書嗎?〞

我感到十分的認同,

沒有接觸過那些比較特殊領域的人,並沒有辦法體會到它的樂趣,

這時候理應尊重對方,而不是一昧的看不起對方。

(我對那些沒接觸過就瞧不起他人興趣的極度偏激者感到非常厭惡)

直到反對方說這了一句:



〝不要讓你自己的價值觀被那些跟你不同背景的人所混淆〞   by小段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是啊!我常常把自己的價值觀跟那些與我不同背景的人擺在同樣的條件下做比較。

往往就陷入了一個達不到卻又很想達到的框架。

父母給我的環境很充裕,可是我經常不知不覺的讓自己往上衝。



我個人最近收入支出相差很大,錢真的花太兇了,

加上昨天的68S,我爸今天忍不住提醒我應該把心思放在什麼地方。

現在工讀,我的確把大半心思放在摩托車上面,

我必須說,對我而言它不只是個交通工具,

只是現階段花這麼大的資源在它周邊投資好像並不妥當,

而且我最不希望發生的,就是讓我父母後悔放我牽這台輕檔車…

不要讓你自己的價值觀被那些跟你不同背景的人所混淆。





常常在對自己說要進步要努力,卻經常只是原地踏步,

我想我應該要學習如何不要一直對自己說加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