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百玩不厭的小惡魔數字遊戲






又是無趣的數字文。


這陣子開始規劃工讀的薪水要怎麼去運用。


過年回家時,家人決定這次工讀的薪水讓我直接管理使用。

我除了暑假曾經去游泳池打工當救生員之外,並沒有任何收入,

所以平時也是拿父母親,或是偶而親戚給我的零用錢。

而這次工讀期間,我所有的開銷就要使用工讀賺的薪水。


---------------------------囉唆廢話文起點---------------------------


最近發現我錢真的花的很快,而且都是不算小的錢,

老實說的確有一部份是使用在摩托車上面,是說我整台車也才換個手把,

看起來沒花多少錢,不過另外還買了車罩、冒牌德安M2R手套,

還有上次跑雲林失敗所以必須多花的雲林來回車錢。

現在又把腦子動到換全罩式安全帽、油封鏈條以及台中特賣會上面。

不過算算這幾天生活會用到的開銷,

如果再換這幾樣東西幾乎會榨乾我身上的現金,

順帶一提,我之前存了一陣子的AP觀光基金在我知道AP改期後,

已經被我揮霍光了= =,而且我也不記得花在哪裡…

該記帳了…

---------------------------囉唆廢話文終點---------------------------


到了雲林,主要的開銷就是游泳、吃飯、加油以及台北來回車錢,

光是這幾樣東西,一個月就會花上好幾千塊。

其實我認為錢想要省著花還是比較不顧荷包的花,會差很多,

習慣省省花錢的人可能會覺得那些錢永遠不夠花的人很奇怪,

怎麼會一天到晚都在缺錢。

在我心中的確有不少想要添購的東西,

大概跟我喜歡上網接受各式各樣的資訊有關係,

常常上網去看來自各地網友發出的開箱文以及惡魔勸敗文XD。


前陣子在MSN的社群看到幾個朋友在爭辯事情,

爭辯的內容大概是在討論年紀太小適不適合太花錢的興趣,

我同情沒收入但是想繼續維持興趣的一方,

卻又對認為年紀小不該有大消費興趣的一方感到非常認同。

其中認同方有提到過:

〝當你也踏入這個領域中 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今天說買XX不必要的人 難道零用錢都是拿去買書嗎?〞

我感到十分的認同,

沒有接觸過那些比較特殊領域的人,並沒有辦法體會到它的樂趣,

這時候理應尊重對方,而不是一昧的看不起對方。

(我對那些沒接觸過就瞧不起他人興趣的極度偏激者感到非常厭惡)


直到反對方說這了一句:


〝不要讓你自己的價值觀被那些跟你不同背景的人所混淆〞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是啊!我常常把自己的價值觀跟那些與我不同背景的人擺在同樣的條件下做比較。

往往就陷入了一個達不到卻又很想達到的框架。

父母給我的環境很充裕,可是我經常不知不覺的讓自己往上衝。


到頭來好像又變成慾望文了- -|||。

該不該去添購那些我認為有需要的高價品呢?

如果可以以最單純的〝慢慢存錢 努力存到就可以買〞的心態去面對,

這樣的想法是最輕鬆的吧,

要如何甩掉多餘的慾望,怎麼去操控這些收入支出,是我現階段的一個考驗吧。


可惡,以後不要再打這種無聊數字文。

人家說失戀與孤獨可以使一個人變成詩人,

那金錢管理上的煩惱,應該可以讓我成為一個…囉唆人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