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輕檔K>北宜寬心之旅






喘口氣,期末考終於考完了!

(送啊~



先抱怨一下,這次的考程真是排的有夠累,

尤其對於選修全選的同學。

星期二的考程,早上考電子儀表,下午考憲法跟電機機械,

兩科都要硬背的科目排在一起,我背書背到都要吐出來了= =。



都考完囉,接下來就是這個週末的提早過年和實習前最後的專題進度。

這陣子過得真是夠忙了,但這幾天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浪費(哈。





話說昨天晚上在準備我學生生涯最後一次的國文考試時,

不知哪來的衝動,

讓我決定今天吃完午飯,我要從新店騎車走北宜到宜蘭去。

目的只是欣賞沿途風景,順便練練車。

看了地圖,簡單規畫一下路線,

只可惜原本打算要早睡,卻拖到超晚才睡。





今天考完試回到家,吃了午餐,跟二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聊上幾句話,

讓我想把這次的宜蘭行取名為寬心之旅。

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可以沿途看風景、吹吹風,

在路程上可以與自己敘敘舊…

就這樣抱著期待,正當我東西準備好要出發之前,

天空開始下雨= =|||…



我在房間等了大概三十分鐘,天空又有點亮了起來,

我趕緊抓了安全帽跟雨衣就下樓。

管它等一下天氣會怎麼樣,今天騎多少就算多少。

加滿油,剛騎上北宜時,天空來滿亮的。



今天是我學檔車的第兩週,

雖然說是可以上路,但是在騎乘技術上還有待加強。

今天就來體驗一下所謂的山路。



首先,在去程的爬坡山路上,

我完全感受到KTR的高轉高扭引擎。

每隔一段上坡與彎道就要降三檔拉轉,不然會感覺整台車很沒力,

因此今天做了不少退檔補油門的動作,大概跟技術也有關吧= =|||。

再來是高速入灣的減速方式也讓我手忙腳亂,

有幾次過彎都差點吃到對向車道,還會壓到黃線(滑),很可怕。



在我騎到坪林之前,路上的雨越來越大,天氣也有變冷的趨勢。

不熟悉的路段,加上連日拼戰期末考在身上留下的疲勞越來越明顯。

千百個不願意之下,最終我在一個小平台拍幾張照片,

休息一下就調頭回新店。



在回程時的疲勞感更加明顯,而且下坡彎道路段多,

路上還有不少卡車,一路上我都騎得膽顫心驚。

好像讓寬心之旅的意義消失了XD。





好久沒有運動流汗了,阿信別再騎KTR練身體啦,

該出去外面動一動了!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