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生涯規劃演講






昨天下午參加了學校辦的M型社會的生涯規劃演講

學輔中心請了1111人力銀行的營運長兼發言人吳睿穎先生

印象中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參加演講活動

內容很多 以下是我簡單到不行的筆記

『大學生、小朋友

大學生(別當笨大學生)

要開口(別當不舉族)

成功的目標,爬上成功的過程。

男人(老婆、演講) 女人(肥胖、蟑螂)

培養你的勇氣,必須排除你的恐懼。』



演講過程很精采 有些對我很有衝擊性的問題與觀念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格局

如果吳先生下次有要去各位的學校演講 建議大家可以撥一點時間去聽聽看啊

聽完演講 學輔中心幫學生做的簡單的心理測驗

好像叫做科賽氏心理測驗 把人的性格特質分成了

內向的、外向的

(一種忘記了)

熟思的、果斷的

感性的、理性的



我原本預測自己是個內外向(傳說中的悶燒型)、熟思型、理性型

結果出來 我在每種分類的分數都非常接近 

我是內向型±1(果然悶燒= =)、果斷型±4、理性型±2 (最多±10



下星期再去學輔中心試試看更深入的內心測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